【新人作】《然而海伦小姐什么也没有听见》

chapter 00.   棚车商人眼明如镜

       如果问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做旅行商人的,我大概是不可能想起来了,唯一可以确信的是这发生在我失明之后。

       因为眼睛看不见,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挺辛苦的。不仅采购货物的时候需要女儿在一旁帮忙算账和清点货物,连驾驶马车也得让脚都不能落到踏板的女儿代为执鞭。虽然女儿一再安慰我,但身为母亲却让幼小的孩子替自己挑起如此沉重的负担依然令我很是愧疚。 

       所幸的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

       当经过某个弥漫着硝石和灰烬味道的城镇时,我出乎意料地发现自己开始能够“看”到一点点东西了——

       矮人铁匠爽朗的谈笑与巨锤敲打铁砧的声音。

       炼金术师家飘来药材与当地特产香料的气味。

      怀中女儿的衣物与指尖接触传来细腻的触感。

       还有一种我说不清道不明的的感觉,这种感觉我难以描述,就像我感觉不远处有一个火焰般炽热明亮的女孩在对我绽放笑容。虽然我什么都看不见,但是我确实感受到了。

      这些奇妙的感觉在我脑海中不断放大,交织,构筑成了一个模模糊糊的世界。我的口、耳、鼻、手还有那个不知名的神奇感官开始代替我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虽然还很模糊,但是确确实实地我开始重新被赋予了观察身边一切的权利。

      而那之后,木棚马车摇晃着经过了一个个城镇。世界的轮廓在我的脑中愈发变得清晰起来,缰绳与马鞭也渐渐从女儿手中辗转到了我的手里。她终于能与其他孩子一起在巷子里奔跑玩耍享受童年,而不必守在我身边整天与账本为伍。

      从那以后......

   “妈妈,快到艾德城了吗?”

     女儿甜美的声音将我从回忆中拉回到夜晚林间清冷的风里。我嗅了嗅空气中漂浮的火油味道,大概是瓦力那老头子又在熬夜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很近了哦,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我答道,“等到旅店的时候我会叫你起来的。”

     女儿答应了一声,但是棚车里依然传来纸卷翻动的声音。大概还是是担心我记账时写错,想在到达艾德城之前再核对一次吧。明明我已经可以“看”到我写的东西了。

    虽然是多管闲事,但女儿的关心依然让我心里一阵暖意。到艾德之后给她买件新衣服吧,艾德城里特产的手工饼干好像也挺不错的……

    

     一阵风从我耳边刮过,细细的风声好像在对我说什么。我侧过耳朵去倾听

  

     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听见。

================分割线==================

     看到这里的读者们非常感谢。  

     不才是本文作者穷红,这次是想围绕着主线描写一下NPC们的故事。NPC们相比主角们,官方给的人物设定非常单薄。加上自己对NPC们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其实只是因为NPC很难ooc,毕竟本来就没什么详细的设定嘛hhh),所以这次打算以“传说中的els最强boss!总是先人一步的海伦小姐!”作为主视角来跟着els的主角们展开奇幻大冒险。

      但是在查询人设的时候才发现海伦小姐居然是个盲人,之前看了一些有海伦小姐出场的同人作品的时候还以为只是寡妇而已。但是游戏里的海伦却一直拿着纸卷在写东西!而且眼睛还一直看着玩家的方向!

      啊!西!巴!

      所幸查了许久资料(加上蒙着眼睛走了几圈)之后还是多多少少体会到了盲人的世界,看不见真是相当辛苦啊……不过海伦小姐却看得到自己写的字呢,真是奇妙,莫非是传说中的女人都有第六感吗?

      好了不说笑了。

      其实写这篇文是因为最近艾尔的更新里隐隐约约地有黑幕现身的倾向,之前曾和朋友聊过这方面,最近看看更新感觉自己的脑洞要成真了。

      要是等官方都把黑幕掀开了再去写脑洞,那不就太晚了吗?

      所以手忙脚乱地写了两天的大纲,姑且是给这个故事开了一个头。

      希望不要挖坑不填,得靠多鞭策自己了。

热度 4
时间 2015.11.13
评论(8)
热度(4)